行之

信奉温柔

芥→太)梦中梦的梦

芥川难得的做了个美梦。

梦见他力竭的倒在空旷训练场的地上时,身边站着一个人。

那人背对着阳光,大半张脸拢在阴影里,只露出了精巧的下巴。

和一点柔软的,淡粉色的嘴唇。正挑起一个若有若无的弧度。

太宰治向地上伸出了手,四指轻轻回拢复又展开。做了一个“招”的动作。

芥川近乎惶恐的把手放在太宰治的手心里,半分力也没敢使,稳着手连忙挣扎的想要站起来。

于是他感觉到那只微凉的指腹,摩擦过他的手掌,滑到他的手腕……然后颇为不耐的用力扣住,把他拽了起来。

那人看似身子瘦削,但绝不瘦弱。他手劲儿极大,芥川当即就被狼狈的从地上拽了起来。下盘不稳,一个踉跄就向前跌去。

故意的。芥川有点得意地想,终于耍了回小心眼。

太宰治幅度极小地弯了眼睛,深渊似得瞳孔荡漾着芥川明明从未见过,却无端感到似曾相识的柔软笑意。然后他随意的向后退了一步,任那少年直愣愣的栽倒地上。

芥川摔懵了,眼前一片黑。

半晌,才后知后觉地揉了揉眼睛。掀开被子,小心着不惊动身边的那个人,这才轻手轻脚地去拉开了窗帘。

带着冷意的阳光从云层逐渐显出身形,将云心映的极黑,而轮廓却又无比绚烂。
四散的光仿佛凝成实质,正是破晓。







——
差点把自己绕进去,我好闲啊。

评论

热度(27)